結局還未定

华捷为缘之初遇山寺 【一】

这是一篇原创耽美 不是同人 但是人物是有原型的。第一人称视角 本篇主角华日天 字沉舟。


       秋风瑟瑟,我的鬓角随风而起。好几日连夜赶路去京城,今夜却是怎么都不想走了。四周无客栈,只有远处山上一座古寺。我提起行李,心道还省了银子,往山上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星辰漫天,可山路缱绻又黑暗,我提着一盏灯,不知要走到几时。台阶陡峭,还布满着青苔。几个瞬间,我觉得我下凡不是求得仙缘,而是在历劫。从前在天庭常听人说,化劫为缘,劫又生劫。从前不信,现在觉得还有几分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漆黑中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个人影,一把夺过我手中的灯。我定睛一看,是个面目清秀的和尚。虽不知从哪里冒出来,但肯定是这山寺中的人。凡人靠近,我身为下凡的仙君,多少有些抵触。

       "我来引你上山吧,你一个人,怪危险的。"听他说这话,我倒觉得好笑。我一个仙君,法力无边,何来危险之说?反倒是你,区区一个凡人,从这里跌下去可是命都没了。他见我一直在笑,咳了咳嗽继续道:“贫僧捷草地,是这座寒山寺中的和尚。无别的目的,只是刚在山间修炼,突然看到有人来访山寺,想带你上去。”我又笑,不过出于礼貌我还是介绍了下自己:“我叫华日天,字沉舟。赶去京城的路上途径这里,想寄宿一夜,劳烦捷兄了。”"莫要叫我捷兄,我字青皎,沉舟兄以后唤我青皎便可。”我点头,跟着这个小和尚上山。

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谁施了什么法,这条通往寒山寺的路愈发长了。捷草地在前面走得一点都不急,时不时还回头看我两眼。有几眼还将眼睛眯起来嘴角透着笑意。看得我的心比这秋风还萧瑟。真想动用法力把他打下山去。

      行到半路,天起不测风云,竟然刮起大风,下起大雨。天上还有轻雷。我这下明白了,一定是天庭那帮家伙故意整我。风吹过,捷草地手中的灯灭了,四周一片黑,寸步难行。若能动用仙术,我就踩着仙云飞上去了。奈何身边有这个,碍事的凡人。我生气,气的直跺脚,差点一脚踩空从山上摔下去。雨大,无伞,山路滑,还看不清前路。但办法总是有的。还没等我开口,捷草地再次回头:“沉舟兄,现在你我唯有两路。一 你我牵手并进,随看不见,但两人一起走患难与共。二 你我一同到旁边树林里过一夜,第二日再前往山寺。”我听着他说的两条路,总觉着比从山上摔下去更为危险......



欲知后事如何,请待华桸下回再写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喻千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