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局還未定

残城乱迹

江上数峰青,长剑镇山河。
君未归,又一年。我从江南烟雨晚等到迟暮散去 未见那个期盼已久的身影。
想必是我错了,十三年前他北去应征,我便料到最坏结局。只是未想到,结局远比这预算还要来得坏。
月色轻撒,不难想到古人西逝。我移步月下,盼的不是他能回来,而是我能早日放下。可现今,狼烟再起,我只得自请参军。若此去不成,或许还能相见于忘川。
大漠孤烟,风沙四起。弥天的杀气血雨腥风下,我竟仍立在城墙上,刺中了蛮荒之地的王。
满城的尸体,鲜血映照着天际,我心中却隐隐作痛。自打出身起,主将便教我说心中不可有一丝温度,醉卧沙场,自古以来都不是谁的传奇。此话我铭记,可再尘封的心,再刺下那一剑时,我仍是后悔了。
我不知道他还活着。并在这蛮荒之地为王,只为待有朝一日,我去灭了他城,而见我一面。
数十载的等待,我来不及问他为何不回到长安,也来不及问为何以如此残忍的方式与我相见。那日的少年已然不再,可无论是前一种方式,还是这一种都是战死,而我更不愿意让他死在我的手下……
秋风冽冽,红叶轻飘。几乎像他从未在城墙上,迎着风等我带军队前来一样。
旗鼓声敲响的那一刻早就注定了结局。
尤记得当年,翩翩衣衫,月下少年。你出征前在我手心沾了一点泥,写成如今城墙下 一道谜……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喻千鯉 | Powered by LOFTER